close

日星一日遊  

昨晚看了文具板,看到板友去鑄字行的文章,

看到全台僅存一間,一股腦的想去,

早上吃過早午餐便立刻出發~!

 

為了避免自己卡在裏頭太久,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,

想好要挑什麼樣的字、字體跟大小。

 

來到鑄字行,範例的本子有些搶手,在鉛字區晃了幾圈才輪到我手上,

拿到本子我的確站在那看了大概有5分鐘吧...

回來寫網誌才發現日星鑄字行的部落格可以下載字體,

但愛做功課的我恰巧事前沒看到,建議事先看過才不會在現場等不到本子。

 

中文字型分黑體、正楷跟宋體,少部分的字有特殊造型,

字體大小則從初號到最小的6號。

 

大概看到宋體旁寫著明朝兩個字感覺最古老,所以大部分的字都挑了宋體,

正楷感覺中規中矩結果都沒有選,倒是有幫風格明確的朋友選了黑體。

 

雖然已經做了一點功課,

但要挑什麼樣的字跟大小還是讓我猶豫了一小段時間。

 

鑄字行除了一樓,還有地下室,地下室是滑動式的架子,旁邊好像就是辦公區,

在看字的時候是感覺有那麼一點不好意思。

 

由於是幫人挑名字,如果是單一個字,我挑了1號或2號,若兩個字則挑了3號,

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就覺得這樣比較順眼,搭配鑄字行的紙盒感覺還蠻精緻的耶...

 

鉛字跟印泥  

我試著自己揀字,的確很有新奇感,

現場的客人不算多,後來就請工作人員幫忙,節省了一些時間,

一轉眼花了1個多小時...

有些字看了就有想買的衝動,想是「夢、書...」,有很多會有感覺的字,

但我壓抑住了...

 

其實現場直接買印泥蠻方便的,我自以為聰明的想說去別的地方看看,

結果發現油性印泥還蠻需要找一下的,不是每個書局都有,

走到腳都酸了...但還是有買到印泥拉~

 

最後就用美麗的黃昏照當結尾吧吧吧吧!

黃昏照  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y 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osa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